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青藏公路纪念馆入选《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00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格尔木市将军楼公园内的青藏公路纪念馆入选《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

  近年来,格尔木市以“两路”精神为依托,建设了全面介绍青藏公路修筑历史的青藏公路纪念馆。纪念馆分雪域探路、修筑改建、历史意义三个单元。陈列展览主题鲜明、结构科学、主线清晰,通过图片资料、档案文献、珍贵文物等,重点介绍与青藏公路有关的历史和人物等,使青藏公路纪念馆成为广大群众、部队官兵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馆内展品360件套,分为图片资料、历史文献、生产生活用具三大类,展馆还通过雕塑、影音视频等展示形式,展示青藏公路修建历史。

  整个展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讲好格尔木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教育与打造文化旅游互融共进的青藏公路旅游带和南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文化旅游节点城市结合起来,全面展示青藏公路建设者的不朽功绩和伟大精神。此次青藏公路纪念馆成功入选,为今后高质量推进格尔木市革命纪念馆工作,加强馆藏革命文物保护,推进革命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打造革命文物精品展览,拓展红色教育功能等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王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