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科技惠民见实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09    编辑: 马燕燕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海省科技厅专场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了科技惠民见实效的相关情况。

  省科技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科技领域具体化精准化,建立实践活动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扩大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推进科技创新管理“放管服”改革,精简近四分之一的科研项目管理流程,预算填报表格减少50%,有效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以“企业体检”服务为重点,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激发科研主体创新活力。切实拿出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制定《关于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和《青海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聚焦乡村振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科技小院试点。

  省科技厅积极解决帮扶村春耕物资紧缺问题。协调省有关厅局在夏曲村开展6万亩黑土滩治理,提升草场利用率,解决了夏曲村饮水安全问题。在却藏寺村实施脑山区绿色节能建筑技术集成与示范,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可可西里管理处所辖5个保护站配备光伏供热供氧一体化设备,解决了保护站基本用电、供暖供氧、替代燃煤等问题。在为群众解忧的同时,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在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综合治理中贡献了科技力量。(李延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