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海论坛】呼吁“实干” 崇尚“奋斗”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15    编辑: 成忱         

  “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更牢固,区域城乡发展更趋均衡协调,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亮丽答卷,站上了新的起点。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指明了青海在新发展阶段“全国一盘棋”格局中的重要定位。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青海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显得更加重要。唯有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砥砺奋斗品格,才能实现这些宏伟目标,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青海大地。

  实干是行动者的座右铭。青海发展的航船行进至此,虽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当此之时,无论是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持续深化“五个示范省”建设,还是加快建设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等等,关键都在于激发上下同心、奋进实干的精气神。各族党员干部要涵养实干的品德,葆有实干的姿态,突破陈规、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努力干、积极干、加油干,担当作为,主动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求突破,以新的战略定位谋划推动青海工作。

  奋斗是幸福生活的基石。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迈坎的意志,开创出新青海建设的崭新局面,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当继续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品格,勇做只争朝夕的奋斗者,为实现新的目标砥砺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拼搏奋斗、实干笃行,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让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幸福,让青海各项事业前景更广阔。(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