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青海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06    编辑: 成忱         

  9月23日上午,由全国路桥职业教育集团、全国交通运输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9所院校,124支代表队的选手参赛。

  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搭建交通运输类及土木工程类专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示全国交通运输类及土木工程类专业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检测技能水平。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明新表示,“十四五”期间,青海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升级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大量高素质高水平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而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青海交通行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生极大推动作用,必将形成行业师生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也必将是一次竞争合作、交流分享的快乐之行、收获之旅。(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