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青海(河湟)第六届农产品展交会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59    编辑: 成忱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青海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青海(河湟)第六届农产品展交会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幕。副省长刘超启动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各市州及海东六县区等展馆。

  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特色农牧产品展示出全省农牧业发展成就和河湟农民丰收的喜悦。活动以“展产品、谋思路、促发展”为目标,以宣传推介为导向,以展会经济为抓手,以产品展销为重点,集中展示全省消费扶贫及全市巩固脱贫攻坚、东西部协作及乡村振兴成果,打响独具特色的海东市农牧业品牌,提升优质农畜产品的市场美誉度和群众认可度,着力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

  农民丰收节不仅是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更是中华农耕文明的符号,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窗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粮食和农牧业生产再获丰收,农牧区和谐稳定,农牧民幸福安康,对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展交会期间,还将开展高原绿色精准中藏药材高峰论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系列活动。(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