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两岸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论坛昨日在西宁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02    编辑: 成忱         

  9月23日,两岸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此次论坛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60余位青台企业家围绕清洁能源、国际生态旅游、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等产业合作及两岸经贸发展交流研讨,共谋合作。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鸟成云出席,省政府副省长张黎主持。

  裴金佳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出“3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等政策举措,帮助台商台企在大陆更好更快发展。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来青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将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省对台工作的支持,与青海省委省政府一道共谋青海发展,共促两岸合作。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多到青海考察,发挥自身优势,在清洁能源产业、生态旅游业、特色农牧业等领域投资兴业。

  吴晓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吴晓军指出,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四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和台湾企业走进青海、融入青海,共享新时代发展机遇、共促青台高质量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全国台企联与青海的联系与合作,引领广大台商参与到青海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来,为深化两岸同胞亲情、促进共同发展同心聚力、携手前行。”

  论坛上,四位青台企业家代表发表主旨演讲。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了主题推介。省台办与全国台企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台企创本普拉斯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