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和草原局】我省3年实施“蚂蚁森林”公益造林1.2万公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39    编辑: 成忱         

  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湟水规模化林场连续3年打造“蚂蚁森林”精品工程,累计实施“蚂蚁森林”公益造林共1.2万公顷,通过造林务工的方式吸纳当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初步实现荒山增绿、农民增收目标。

  2019年至2020年,湟水规模化林场在海东市实施“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8400公顷,落实资金5986万元,均于当年高质量完成并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组织的第三方项目核查验收,各实施地“蚂蚁森林”项目基本达到建设目标。

  今年,“蚂蚁森林”项目在我省海东市互助、平安、乐都、民和四地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实施柠条公益造林3600公顷,投资2565万元。8月下旬,中国绿化基金会委托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和华东院对海东市2021年“蚂蚁森林”约2933公顷柠条造林项目全面验收。经核查,面积核实率为100%,苗木成活率达到85%以上,符合设计要求,全面通过核查验收。

  “蚂蚁森林”项目实施以来,在绿化湟水两岸、美化生态环境的同时,为项目区群众增收提供帮助,分享生态建设红利。通过造林务工的方式吸纳当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据不完全统计,“蚂蚁森林”项目投资的近三分之二用于种子采购和劳务支出,2019年以来累计达到5000万元。(赵俊杰 马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