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田径项目开赛 拳击勇夺一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31    编辑: 成忱         

  随着田径赛场各项目的开赛,青海代表团也在入围决赛的项目上与来自全国的运动健将们展开比拼,在射击、竞走、拳击、中长跑、自行车等项目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青海争得了荣誉,在全国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的赛场上展现了高原儿女的风采。

  在先期举行的射击男子飞碟多向赛中,赵云凯为我省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我省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奖牌;田径项目开赛首日,青海竞走队也同样用优秀的表现斩获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银牌,“青海蓝”再次闪耀西安奥体中心。

  9月21日,拳击赛场再传喜讯,窦丹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击败广西选手袁慧平,以两连胜的成绩杀入半决赛,最终为我省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在本次比赛中,窦丹状态良好,第一场战胜山东选手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又以5: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广西选手杀入半决赛。随后窦丹迎战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69公斤级银牌得主、东道主选手谷红未能取得胜利。根据全运会拳击比赛赛制,进入半决赛后,4名选手将两两捉对厮杀,获胜者争夺金银牌,其余两位选手并列第三。因此,凭借两连胜的成绩,窦丹获得铜牌。

  拳击作为一个小众项目,近年来在我省也得到了明显的发展。我省为普及和推广这项运动的发展,先后举办了多次国际、国内赛事,让我省观众充分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爱上了这项运动。在本届全运会中,我省共有5名选手取得了参赛资格,参加了5个级别的比赛。

  其他各项目中,青海运动健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已经举行的女子10000米比赛中,我省中长跑名将曹茉婕披挂上阵。今年29岁的曹茉婕在十三届全运会结束后,一度回归家庭结婚生子,但当青海中长跑队重新征召她时,曹茉婕毫不犹豫选择了复出。从复出训练到再站上全运会赛场仅一年多的时间,作为这个项目赛场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曹茉婕虽然未能夺得奖牌,但在比赛中同样不畏强手,以33分15秒70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取得第八名,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在本届全运会中,曹茉婕还将参加女子5000米和马拉松的比赛。

  自行车赛场也有成绩“入账”。在9月21日举行的男、女奥林匹克越野赛中,首次站上全运赛场的朱鹏武和扬毛措也都顺利完成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满18岁的扬毛措获得了第八名。虽然朱鹏武获得了第17名,但两名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谈正顺的充分肯定。谈教练说:“青海山地自行车队2018年10月组建,2019年3月开始参加比赛,训练时间非常短。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教练组感到很欣慰。”他说,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刻苦,毫不含糊,只是因为时间太短很多技术性问题还有待解决,相信在下一个全运周期,他们都会得到更大的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