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在北京展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1 10:05    编辑: 成忱         

  近日,记者从省文联了解到,“青出西海——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80件作品向观众展示高原美景和风土人情。

  此次展览作品主要选自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的作品,其中有唐卡作品38件。展览中,由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仁青才让创作的《吉祥五尊》等唐卡作品,极具民族特点和艺术风格,展现了当地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

  中国画作品《昔影》《红崖村的春天》、油画作品《祁连秋韵》《洪荒之灵》、版画作品《筏涌大河下青海》《红墙之四》等,从不同角度描绘了青海独特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

  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是对青海高原美景、风土人情、游牧农耕文明的展示,青海美术家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诠释了青海文化和中华传统文明。展览在搭建艺术平台的同时,促进着多元的文化交流,把青海青年的艺术精品力作推向社会,展示给更多人。(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