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垣社科专家为西宁市乡村振兴把脉寻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21 10:04    编辑: 成忱         

  未来,乡村靠啥振兴,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乡村振兴如何打造新样板?乡村振兴如何打造品牌,提高竞争力?“不同的村就要不同的振兴良方,一村一品,要根据各自村的情况选择不同的产业项目。”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发平建议说。

  为全面了解西宁市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关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省垣社科界专家学者“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积极为西宁市乡村振兴建言献策,9月18日,西宁市专门组织西宁智库部分特邀研究员深入实地调研考察西宁市湟中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社科专家们围绕湟中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针对实施推进中的短板和瓶颈,问诊把脉,建言献策,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措施,将有效助力西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西宁市乡村振兴加快发展。

  9月18日上午,专家团成员调研了湟中区共和镇苏尔吉村的党史馆、村史馆、蔬菜生产基地等,下午,专家团成员调研了拦隆口镇卡阳村乡村旅游情况,通过调研走访,专家们深入了解了湟中区乡村产业和经济发展情况,并且结合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畅所欲言,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依次发言,精准把脉乡村振兴,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也很切合西宁实际。

  据了解,近年来,西宁智库的特邀研究员们不遗余力,围绕西宁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入调研并撰写了一批定位准、质量高、成果实的调查报告和研究成果,积极为西宁发展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资政服务,做出了很多贡献。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为了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广大专家学者积极支持、指导和参与西宁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建设工作,这将形成一大批接地气、能落实的调研报告、研究成果。未来,各位专家的研究成果将转化为实践,成为共同推动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的重要保障。(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