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走近生态管护娘子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1 09:59    编辑: 成忱         

骑马巡护。

英姿飒爽。

捡拾垃圾。

  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阳沟管护站,有一支20位女同志组成的管护队。她们中年龄最长的44岁,最小的24岁。站里的同事称她们为娘子军。

  位于八宝河畔的八宝林场风景优美、人烟稀少,在这座大山深处,有一支飒爽英姿的女子管护队,常年在此值守巡护,为保护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大多数人看来,一线的护林工作大部分应该由男人去做,因为无论从体力上还是生理上,做一线护林工作,都给这些女护林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她们当中一部分人甚至胆小到看到一条毛毛虫都会吓得尖叫。但是,当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她们都能够保持冷静并妥善处理和解决,因为她们明白,自己从事着的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工作职责和特有的责任心不允许她们退缩和逃避,她们日夜守护的大山教会了她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青阳沟管护站平均海拔为3100米,管护站建立于2016年,现有管护人员100名,这里的管护员都是当地牧民群众。他们一边放着自己家的牲畜一边管护自己美好的家园,自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立后,新建管护办公用房272平方米及库房140平方米,配有巡护摩托车4辆、巡护皮卡车一辆。(尹耀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