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信长星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让“聚宝盆”在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新彩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9-21 09:44    编辑: 成忱         

  9月17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让“聚宝盆”在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新彩。

  瀚海茫茫,雄奇浩荡。信长星先后来到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狮20井、采油三厂花土沟联合站、采油五厂英东光伏示范区、英东油田、青海油田展览馆、海西州青海油田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调研生产运行、便民服务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职工。他说,你们越是艰苦越奋斗奉献、越创造价值的精神让人感动,你们是新时代真拼真干的真英雄,谨向你们表示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好柴达木石油精神,积极融入新青海建设大局,构建多能互补新格局,争取更加辉煌的业绩。

  在大柴旦翡翠湖、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信长星详细了解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以保护好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原真性为前提,不断创新生态旅游发展理念,以高水准创意、高品质服务擦亮青海旅游品牌,让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

  据国内多家天文院所勘察观测认为,茫崖市冷湖镇赛什腾山区域,在平均可观测时间和夜天空质量、视宁度、大气透明度等方面具备建成优良天文台的条件。来到这里,信长星实地察看天文观测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专家和负责人介绍后说,要坚持务虚与落实相结合,注重借助外力和激发自身动力相贯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融合发展,全力把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努力让冷湖变成天文科普的热土。

  来到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青海东台吉乃尔锂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信长星深入厂区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后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特色资源,突出节能减排,加快技术创新,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建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工业经济支撑保障作用。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调研中,信长星反复叮嘱海西州委州政府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高质量完成木里矿区和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整治任务。

  信长星还来到大柴旦行委人民医院、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茫崖市2019棚改房建设项目点、茫崖安全检查站调研,就做好对口援青、教育“双减”、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