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多杰热旦在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全力助推青海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0 09:26    编辑: 成忱         

  9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刘同德等一行赴黄南州和海南州调研督办“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的重点提案。期间,实地考察了泽库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精准扶贫产业园、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藏医院制剂中心,贵德县梅次山绿化工程、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黄河流域贵德河阴段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项目,多杰热旦对泽库县、贵德县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刘同德介绍了提案内容及背景,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提案办理效果进行协商讨论。

  多杰热旦指出,民革青海省委提交的“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的提案”,选题和内容十分重要,被确定为省政协年度重点督办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办理责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具体工作,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态资源资产统计体系、开展生态价值评估以及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研究制定和贯彻落实省委《行动方案》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杰热旦强调,要把重点提案办理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持续深化办理效果,全面助推青海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要围绕省委《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组织编制全省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规划,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建立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制定全省GEP核算体系,探索开展GEP核算,更好彰显青海生态资源价值和优势。要创新生态产品经营开发路径,制定鼓励生态产品供给的绿色金融和财税政策,重点做优生态农牧业、拓展生态旅游开发模式、壮大生态适宜性产业、提升自然保护地生态产品实现能力,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增值,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