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金融运行形势通气会暨融资对接会召开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46    编辑: 成忱         

  9月17日下午,西宁市金融运行形势通气会暨融资对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金融支持西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让金融机构全面了解西宁市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加快金融支持西宁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加强政银企沟通合作、实现西宁重点项目、重点产业与金融的紧密结合等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肖向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银行金融机构以服务西宁发展为己任,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使得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金融引擎强劲发力,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血供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西宁市信贷投放还存在金融生态环境趋紧、银行存贷比两极分化明显、信贷抵押担保门槛条件较高等问题,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对症下药、靶向施策,全面提升金融发展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政府要发挥纽带作用,以量化管理为基础,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实施、强化政银企帮扶联系,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企业联络员作用,有效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坚定信心,抢抓政策红利,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作出金融贡献。

  会上,集中推介了全市8个重点项目,3家银行与3家企业分别签订了6.96亿元融资协议。(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