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44    编辑: 成忱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全市作风建设,日前,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结合全市作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督查部门和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作用,聚焦本地区本单位“四风”突出问题,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及时纠偏纠错。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引领务实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廉洁过节,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严禁在公务接待、食堂管理中铺张浪费、攀比摆阔等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巡查、“西宁评议”等工作,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发挥查纠“四风”联动协作机制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采取集中检查、暗访检查等形式,深挖细查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及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贾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