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高级人民法院】让法律助残更暖心更贴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45    编辑: 成忱         

  记者近日从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联合妇工委,赴省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以“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送法服务活动。

  在省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之家,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残疾人详细解读了《劳动合同法》中劳动合同签订、权益保障、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现场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残疾人就业、劳动仲裁、劳动纠纷、维权等残疾人及亲属最为关切的法律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使残疾群众及其亲属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法律知识,懂得法律不是生硬的条例而是保护自己的利器,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开展此次送法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特殊群体的法律观念和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