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部署安排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31    编辑: 成忱         

  9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政府食药安办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的节日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强化监管、严打犯罪的原则,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一盘棋”的思想,相互协作配合,实施全方位、全过程有效监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按步骤分阶段开展整治工作,重点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风险管控力度,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各类风险隐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农村牧区和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同时强调,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发挥多部门协作配合、联防联控、协同处置,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做到及时报告、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把受害人员救治到位、把有害食品控制到位、把负面影响消除到位,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