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马吉孝调研企业科技工作时强调
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服务创新发展上提质增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28    编辑: 成忱         

  9月17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赴西宁源羚有机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和青海康普生物科技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发展难题。与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产品销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和我省枸杞、沙棘产业发展情况。

  马吉孝指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创新发展上提质增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强化项目落实落地。

  马吉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做好品牌,把绿色有机作为指导生产、促进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于始终;要以产学研结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破解企业发展瓶颈;要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助推企业高品质发展;要加强科技服务力度,强化科技人才培养,着力引导人才、技术、信息向产业发展集聚;要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力度,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不断加强企业间合作交流;要以“科创中国”为载体,不断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在企业转化应用,着力打造“科创青海”品牌,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