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35    编辑: 成忱         

  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省围绕“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主题,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军地联合文艺演出和国防教育图片展的形式,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推进国防教育宣传普及,营造热爱祖国、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主题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西宁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活动现场,驻青部队和省演艺集团的军地文艺工作者为现场观众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时还展出了国防教育图片展板,发放了《全民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宣传资料和国防教育宣传U盘。

  省委宣传部、省国教办相关负责人说,国防教育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在新时代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