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基层】让生态文明成为身边的文明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35    编辑: 成忱         

  “听说咱们区上的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红叶歌舞演出服务队正在社区开展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基层活动,一会儿要表演节目,走!咱们赶紧去看看。”9月2日下午,在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乐都路社区活动中心,不少党员群众正陆续走进社区活动室。

  不一会儿,红叶歌舞演出服务队以小品《小广告风波》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小品讲述了一名热心肠的志愿者罗红,其邻居牛评先的手机店搞促销活动,到处贴广告,严重影响社区环境整洁,罗红批评了牛评先然后清除了乱张贴的广告,向他传达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并鼓动他加入到节能低碳、爱护环境的志愿者行列中,一起保护社区环境。

  “这次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要率先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这个目标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党员我们要行动起来,作为群众我们更要参与进来,使生态文明理念在社区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社区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让绿色生活方式蔚然成风,让生态文明成为我们身边的文明。”小品结尾处,饰演罗红的志愿者投入的表演引起了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

  趁着表演间隙,走下舞台的红叶歌舞演出服务队队长张璐琦向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传达起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十次全会精神。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说到底是为了咱们老百姓。此次全会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体系,推动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增进绿色福利和生态福祉,为的就是满足咱们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美好期盼。”张璐琦说。

  “对,如果今天随手丢弃一件有害垃圾,说不定哪天就化成酸雨降到自己或者亲人的头上,生活的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人群中有人回应道。

  “生态环境关系咱们人民群众的福祉,我们演出队每个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编排节目,传达党的最新精神和好声音,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既是为了人人,也是为了自己。”张璐琦说完,身边几位队员纷纷点头。

  “全会还提出要全力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新高地,携手共建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尤其是咱们社区居民,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管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社区。”张璐琦说。

  乐都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张珍说,“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为我们描画了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蓝图。这几年来,我们社区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清理‘三无’楼院乱堆乱放杂物和小广告,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今天这则小品真实反映了我们社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做的努力。”

  “对我们社区而言,今后我们要常态化持续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定期开展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教育,倡导居民选择绿色生活方式,节约资源、开展绿色消费和绿色出行,形成富有特色的社区绿色文化,使生态文明理念扎根社区,让咱们社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张珍说完,掌声又一次响起。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随着窗外树梢上清脆的鸟鸣响起,乐都路社区活动室内的党员干部群众继续欣赏起了节目,活动室内其乐融融,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石成砚 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