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深入在青公安部垂直管理单位调研督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14    编辑: 成忱         

  9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率督导组成员深入青藏铁路公安局、青海省公安厅特勤局、青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宁海关缉私局,实地调研督导在青公安部垂直管理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督导期间,督导组通过与主要领导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听取了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在青公安部垂直管理单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就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吉林对在青公安部垂直管理单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交给全国政法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角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紧紧抓住垂管单位的特点,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深入开展“三项教育”,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聚焦职责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重点任务的落细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吉林强调,要聚焦整治重点,用好宽严政策引导,加大自查自纠内力;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提升组织查处威力;要注重常治长效,增强顽瘴痼疾整治效力,高标准、高起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注重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既要紧盯“关键少数”,也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特别是掌握好“五个清单”要求,逐一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批次衔接、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坚持开门搞整顿,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