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14    编辑: 马燕燕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们深入做好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宣传、教育工作以及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汲取百年党史的伟大智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体现西宁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人民至上,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到最高位置。推动河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西宁文化的软实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前行的智慧,让信仰的火把永久相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紧紧围绕锤炼党性这条主线,锻造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提高本领,在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精神,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相结合,依托西宁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承接好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与时俱进推动对外务实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对外开放合作格局,进一步提高西宁对外开放水平。要紧抓实施质量强国战略重大机遇,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三品”工程,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力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按照全省教师工作座谈会的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强化教师队伍思想引领,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手段,优化审计方式,提高审计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工作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王沪宁同志在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集中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把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服务好、管理好、保障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全市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在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实践中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胡春华同志在青督导时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力实施“三乡”“三名”工程,科学发展设施农业,严格规范合村并居,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压紧责任链条,完善清单制度,抓住关键环节,促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落实十三届省委15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责任分工》《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有关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