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运会进行时】青海田径健儿冲击10个项目奖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11    编辑: 马燕燕         

  9月17日下午,我省23名田径运动员抵达陕西全运村,开启本届全运会梦想之旅。他们将在6天的时间内,向田径项目的竞走、中长跑、马拉松等10个小项奖牌发起冲击。

  多年来,依托青藏高原的独特气候和地理环境,青海体育在高原耐力性项目上收获颇丰、亮点纷呈,伴随一系列的改革和重点培育,正不断迸发出新的价值与生命活力。

  在本次全运会前期的选拔赛中,我省参与选拔赛的23名选手都取得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其中有切阳什姐、曹茉婕等在全运会上早已夺金拿银的选手,也有牛卓玛英吉、麻切羊等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

  青海省体工一大队队长蒋海云说,在本届全运会中,田径项目,是青海代表团参赛人数最多的,也是奖牌争夺点最多的。参加本次全运会的23名选手,都有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奖牌的经历,在各自参赛的小项中,具有一定夺取奖牌的实力。同时,他还表示,在最近的训练中,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如切阳什姐,结束东京奥运会之旅后,经历了21天的集中隔离,在短时间的恢复期内,状态恢复得很好。参加女子20公里团体赛的各位选手,状态正盛,在前期的选拔赛中,位列第二。虽然竞技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但在本次全运会中,他们会努力拼搏,力争取得好成绩。

  我省名将切阳什姐说:“回国后因为隔离的原因,这段时间训练不太充分。但是这两个星期在高原恢复,效果不错,目前状态良好,希望能比出理想的成绩。”小将牛卓玛英吉也信心十足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全运会赛场,我参加的项目是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希望我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得到更高的提升。”(朱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