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田径队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54    编辑: 马燕燕         

  9月17日,我省田径队23名运动员抵达西安全运村,他们将在9月20日至26日展开10个项目的角逐。这也是我省参加本届全运会的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支。

  本届全运会,青海田径队将主要在竞走、中长跑、马拉松等优势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其中不乏在奥运会、世锦赛、全国锦标赛等国内国际大赛上取得瞩目成绩的名将,因此在各自参赛的小项中,都具有一定争夺奖牌的实力。从本次出征全运会的各项目梯队配置来看,既有切阳什姐、曹茉婕等大赛经验丰富、已经征战多届全运会的领军人物,也有牛卓玛英吉、麻切羊等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后起之秀,充分说明多年来青海体育在高原耐力性项目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后备人才储备成果。

  据省体工一大队队长蒋海云介绍,在最近的训练中,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比如切阳什姐在结束了东京奥运会之旅后在北京接受了21天的集中隔离,但在短时间的恢复期内,状态恢复得很好。参加女子和男子20公里团体赛的各位选手,从全运会资格赛成绩来看还是不错的,分别以资格赛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圈。蒋海云同时表示,我国竞走项目人才济济,各省都有一定的“板凳”深度,加上竞技赛场上情况瞬息万变,因此竞争还是非常激烈。但大家已经做好了充分应对困难的准备,向“保牌争金”的目标拼搏努力。

  我省竞走领军人物切阳什姐表示,从东京奥运赛场回国后因为隔离等原因训练不太系统,但近期的高原恢复效果不错,希望自己能比出理想的成绩。小将牛卓玛英吉信心十足,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全运会赛场,将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希望我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得到更高的提升。”(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