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西部行活动在我省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54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提升青海市场监管系统专业技术能力,更好履行市场监管职责,9月13日至1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我省开展专家西部行活动。

  本次专家青海行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继在新疆、西藏之后举办的第三届专家西部行活动,是深入落实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有效破解我省市场监管资源和监管对象不匹配的矛盾,切实提高综合监管能力,有力加强全省市场监管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活动共设置专家技术帮扶和业务专题培训两大模块,内容涉及食品安全、计量检定、特种设备、信用监管等多个领域。

  活动中,16名市场监管总局人才库专家深入我省市场监管一线,针对信用监管、食品、特种设备、计量、认证等领域专业技术方面面临的问题,采取专题讲座(视频)、现场指导、组团走访等形式,手把手培训、心贴心服务,着力在加强青海市场监管人才培养,提升干部职工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方面建言献策、真心帮扶,切实为推进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建设筑势赋能。

  活动期间,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相关科研技术单位主动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协调,重点就共同申报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力促进提升我省市场监管系统科研技术水平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