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吴海昆出席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专题询问第二次协调会时强调
高度重视 精心准备 交出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01    编辑: 马燕燕         

  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专题询问第二次协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海昆指出,专题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权力。开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专题询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之举,不啻于是一次政治体检、民意体检、形象体检。这次专题询问议题社会关注度高、企业呼声高、要求得到解决的期望值也高,将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是我省专题询问方式的一次“革新”。

  吴海昆强调,要保证专题询问质量水平,思想认识是前提,提请报告、选好议题是基础,精准应答是关键,强化组织协调是充分必要条件。各应询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系沟通、支持配合,提前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在应询时要做到有问必答、实事求是、脱稿回答、遵守秩序,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措施宣传出来,把本单位和个人的良好形象、精神风貌展示出来,确保专题询问圆满成功,交出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乔欣 牛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