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42    编辑: 马燕燕         

  昨日下午,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暨市县党政正职任职培训班结业式在西宁召开。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重大要求为标尺,当好新时代新青海新发展的辛勤耕耘者,高举伟大旗帜、吹响奋进号角、昂扬奋斗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海、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新业绩,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一代可靠接班人。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尊重规律、维护团结、坚持原则、守正创新、崇德修身,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以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为价值追求,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奏响新时代新青海发展进步的恢弘乐章。

  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在前进道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青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