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为期10天!我省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40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公安部交管局近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将安全风险排除在萌芽阶段,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交警总队安排,目前各市州区县交警已经做好准备,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部署,在我省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本次行动青海交警将与全国其他地区的交警一起,在行动中进行执法直播联动,做到边执法边宣传,对于醉酒、酒后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目前,我省各地交警已经相继开展相关工作。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饮酒后严禁驾车,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省交警总队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交通安全需要每一位驾驶人员的参与,我省逐渐进入秋冬季,很多道路会出现结冰、积雪等情况,驾驶人出行时要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安全出行、安全回家。(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