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增添“小确幸” 赢得“大民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39    编辑: 马燕燕         

  “采取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网络‘留言板’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开工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依托红色资源,打牢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思想基础;扎实开展‘一讲堂四走进’、‘百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新建‘司机之家’,解决过往群众吃住消费、淋浴洗衣、加油维修等基本诉求……”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党史学教办、西宁市、省教育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省交控集团公司分别介绍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和成效。一件件民生实事,释放出的是浓浓的民生暖意,诠释了我们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从党政机关,到国有企业,再到基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各族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发展成果、高品质幸福生活。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我们要不断提高学史力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回应群众的“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精雕细琢民生“小事”,不断增添群众的“小确幸”,赢得“大民心”。

  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有计划、有部署,更要有行动、有结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我们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入学、就医、社保、收入分配等问题时,要传承弘扬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最大限度激发个人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坚持用辩证思维武装头脑,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创新思路,转变观念,用新眼光审视问题,从新角度思考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为了铭记历史,更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发展、服务人民。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练就一身为民办事的“硬功夫”“真本领”,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他们的信任和赞誉,推动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源自群众更强大。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扬起“实干风帆”,在工作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兑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承诺,让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可持续,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