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37    编辑: 马燕燕         

  9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海昆,党组成员、秘书长贾应忠出席。副主任刘同德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理解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工作重点、发展目标等重要内容,准确把握民族工作的政治性、大局性、时代性、规律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相关法规制度,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力度,做好少数民族代表和自治地方的代表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不断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发挥监督合力,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省委有关文件若干措施的意见。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建议议题以及其他事项。(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