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34    编辑: 马燕燕         

  9月14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以“用心学党史,真情办实事”为主题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省委党史学教办、西宁市、省教育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省交控集团公司分别介绍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和成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刘伟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省委党史学教办实践组副组长武良桃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围绕“四个一批”办实事,广泛征求意见,建立清单台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责任清单”“履职清单”“督办清单”,狠抓督办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广大人民群众办了一大批大事实事好事,推动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西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推动组组长王生斌介绍,西宁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和载体,通过在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上动真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亮硬招、在夯实城乡发展基础上放实招、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好招,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凝聚起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磅礴力量。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泽海介绍,省教育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教育工作实际有机结合,从中央关心的问题入手,从社会关注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关切的问题出发,聚焦“学有所教”、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和家庭负担,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治理能力、从严从实治理等手段,促进教育公平、学生全面发展,确保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有效减轻,以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

  乌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有禄介绍,乌兰县通过访民情、聚民心、出实招,找准“需求点”“发力点”“着眼点”,筑牢“办实事”的决心、树牢“办实事”的真心、守牢“办实事”的恒心,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玛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鹏介绍,玛沁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县委“十化”党建牧区基层社会治理新举措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通过双联共建,架起连心桥、敲开百姓门,围绕民生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办好民生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

  省交控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兴荣介绍,省交控集团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聚焦“ETC”提升、“司机之家”温馨驿站、“便民服务站”暖心站点、“交旅融合”等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尽力而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便民利民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