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陈瑞峰主持召开城市安全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着力建设安全发展型城市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33    编辑: 马燕燕         

  9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西宁市城市安全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强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基础保障、应急管理,着力构建系统化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领导韩向晖、南海晏、吴志城、陈雪邦、王刚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了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湟投公司、西宁中油燃气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聚焦存在问题与不足作了发言。陈瑞峰边听边记,不时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对所提出的困难问题逐一把脉、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陈瑞峰强调,城市发展安全第一。要主动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既要“里子”,也要“面子”;既做“显绩”,又做“潜绩”,筑牢城市发展“底板”,守住城市发展底线。要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摸清存在问题和短板,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树立“大管理”要从“小源头”抓起的意识,建立“大市政”体系,构建“大安全”格局,建立长效机制,注重风险预警研判,整合力量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源头上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初期,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注重统筹推动,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应急管控,强化数字赋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积极构建系统化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开出了质量、达到了效果。市委相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部分市属企业、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