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培训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49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省临床检验中心在西宁市举办了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培训班。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上,通报了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情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青海学者”赵生秀为大家作了“疫情下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省临检中心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相关法律法规、防控方案及管理办法、核酸检测的质量控制、生物安全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进行了全面培训。

  省级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检验科、实验室负责人,省疾控中心及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300余名相关人员在各市(州)、县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各地医疗机构将分层级开展全员培训。(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