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基层】敬老院里忙宣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49    编辑: 马燕燕         

  “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指出,更加奋勇担当增进民生福祉的初心使命,以推进共同富裕、不断造福人民来出新绩……”

  八月的嘎嘉洛草原上一片和谐、静谧。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城上的幸福敬老院里,一群老人和工作人员正围坐在院子中间的小广场上津津有味地聆听着宣讲员给大家讲解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要点。

  “宣讲活动真是太好了,宣讲员用大白话讲解,我们听得亲切,对党的方针政策更加明白啦!”来自治多县多彩乡的76岁老人尼松深有体会地说。

  连日来的雨水,让天气略显寒意,但是挡不住老人们积极学习的热情,大家坐在一起学习、讨论,对全会的精神要点抒发着自己的理解,时不时还传来阵阵笑声。

  此次宣讲团成员巴日阿德精心备课,将全会的主要精神做了认真透彻的理解,课前,巴日阿德充分考虑老人们的特点,将理论性很强的内容,高度概括总结提炼,以简单的形式表现出来,朗朗上口又通俗易懂。特别涉及到民生、养老方面时加重笔墨,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为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又便于理解的“党课”。

  “来到敬老院宣讲,感触比较多。宣讲时既要照顾全面,又要突出重点,针对宣讲对象行业的不同,人员结构的不同,讲课的内容要有侧重,形式要多样。老人们行动不便,能将党的大政方针原汁原味地传递到基层,将国家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传递到老人心中,让他们轻松理解全会跟每个人生活的关系,也是我作为宣讲员的初衷。”巴日阿德说。

  位于治多县的幸福敬老院海拔超过4000米,是青海省内海拔较高的敬老院之一。近年来,治多县坚持以“小财政”办“大民生”,探索以县城机构养老服务为基础,其他服务形式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模式,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目前,治多县特困老人集中供养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敬老院里86岁的才红老人高兴不已,“我每天都坚持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老师们讲得真好,我们都能理解,政府每年都在想着我们关心我们。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希望以后在基层能经常听到这样的声音。”

  此次宣讲团来到敬老院宣讲的同时还为老人们购买生活必需品。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自全会召开以来,治多县基层理论宣讲团坚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送达基层的每一个角落,是我们每次宣讲的重要目的。宣讲团的干部为了最好的宣讲效果也下足了功夫。宣讲不仅要进社区,还要进学校、养老院等,让宣讲的效果进百姓心,让生活越来越美好。”治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南叶说。(陆广涛 郭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