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我省将打造黄河生态旅游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23    编辑: 马燕燕         

  9月10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海南藏族自治州将通过打造黄河生态旅游带、建成青海湖、贵德清清黄河、龙羊峡等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省级实验区等,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海南州文旅资源富集且独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来,一大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自驾车营地、停车场、游客中心等相继建成。民间藏族歌舞演出队伍将青海民族文化传播到国内外,独特的人文资源及多元人文景象,是海南州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名片。

  为推动青海文旅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海南州共建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通过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旅游大环线,培育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打造清清黄河世界级生态旅游资源品牌,宣传推广“大美青海圣洁海南”等文旅品牌。

  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海南州将持续推进黄河文化公园(海南段)宗日遗址、长城(贵德段)国家文化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加大旅游厕所投入力度。在文旅产业发展中,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撑、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式,培育综合实力较强的市场主体。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海南州共同推进海南州数字文旅大数据平台建设和A级智慧景区建设,推动景区在资源管理、导游导览、安全生产、信息发布、票务系统、文创产品订购等方面的数字化发展,为游客提供“互联网+旅游”服务。(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