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西州】格尔木市培训蒙古族毡绣传承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09:59    编辑: 马秀         

  为弘扬国粹,传承经典,使蒙古族毡绣制作技艺发扬光大,9月3日至5日,由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文化馆主办,郭勒木德镇文化站承办的蒙古族毡绣制作技艺培训班在郭勒木德镇文化站举办。来自郭勒木德镇各村的20名蒙古族毡绣制作技艺传承人及爱好者参加此次培训。

  毡绣文化是蒙古族独特的艺术特色,蒙古族群众以毡为纸,以针为笔,以线为颜料,在“毡子”上挥洒出栩栩如生的图案。通过本次活动,使每一名参训学员不仅了解了毡绣文化的美,更体会到应该将历史悠久的民族瑰宝传承并发扬光大,让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精心制作出了活泼生动的儿童靴、实用俏丽的蒙古族帽子等作品。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挖掘格尔木市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民族民间优秀文化,保护和传承格尔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群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继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蒙古族毡绣制作技艺”,使格尔木市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化发展,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王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