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加油 呐喊 掌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09:36    编辑: 马秀         

  9月11日是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的首个比赛日,记者来到民运会主会场的乒乓球比赛场地,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男子、10支女子乒乓球代表队就团体赛荣誉展开首次角逐,整个比赛场地内加油声、呐喊声与掌声此起彼伏。

  在场地一侧,海东市男队代表杜良河与海北藏族自治州男队代表顾卓激战正酣。对于今年55岁的杜良河来说,14岁的少年顾卓并非一个轻松的对手,年龄悬殊的双方一直紧咬着比分,随着局数战至2:2,胜负的悬念转眼来到了第5局。

  “哎呦!”发球未能过网,让决胜局的比分变成1:0,杜良河因为自己的失误发出懊悔的声音。

  此时,顾卓准备乘胜追击、扩大优势,顺势强拉杜良河的第二个发球,而杜良河并未受到上一个发球失误的影响,已经做好接球准备的他,强有力地回击,以一发扣杀拿下这扳平的1分,裁判员将面前的计分板拨至1:1。

  战至关键局,双方的每一次得、失分都牵动着围栏外队友和对手的心弦,现场观赛的每一个人的心也会跟着紧张;每当双方选手持续对攻的精彩回合出现,大家都会毫不吝惜地送上掌声;球员遇到困难,大家一起为他加油;球员有精彩表现,大家一起为他喝彩。

  对胜利的渴望激发了顾卓的冲劲,他大胆出手,接连强拉得分,让双方比分来到3:8,令胜负的天平逐渐倾向自己。

  面对对手势如破竹的攻势,最终,更有冲劲的少年顾卓以3:2的成绩为海北代表队拿下了宝贵的一分。

  随后,海东代表队乒乓球项目的最高龄选手、今年69岁的张忠魁开始迎战今年56岁的海北男队代表,双方都是十几年的球友,熟知彼此的球路,这给张忠魁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正手位,又是正手位。

  熟悉张忠魁接球习惯的对手,利用这一点,多次在张忠魁的正手位强攻得分,这令现场观战的其他海东男队代表手里捏了一把汗。未能适应对手的强攻节奏,第一局,张忠魁很快败下阵来,队友们迅速上前为张忠魁支招。

  作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从12岁开始打球的张忠魁,即将要把这份热爱带到了自己的古稀之年。眼下,面对困难,他还没有放弃,依然积极思考着应对方式,和队友进行讨论。

  随着休息时间结束,张忠魁重新站在乒乓球台前,双腿横跨,握紧球拍,双眼专注地盯视着对手手中的白球。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作为竞技体育最不可或缺、也最令人感动的部分,现场的加油声、呐喊声与掌声又一次为他响起。( 石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