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9-12 09:40    编辑: 马秀         

  9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在青督导调研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教育改革部署,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以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青海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塞罕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持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和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按照胡春华副总理在青督导调研指示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抓好农产品加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多措并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审计整改、养老托育服务、政务数据共享、支持玛多地震灾后重建、医学教育、生产安全等工作。(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