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第十二中学 北大街小学南川工业园区分校开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1 10:16    编辑: 马秀         

  9月10日,西宁市第十二中学、北大街小学南川工业园区分校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底完成施工。

  西宁市第十二中学、北大街小学南川工业园区分校建设项目总投资4.27亿元,用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建筑密度27% ,绿化率达到35%。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教学规模为60个班,将建成拥有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文艺中心等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园区发展提供重要的教育资源。

  西宁市第十二中学拥有优质的教育团队,北大街小学有100多年历史,两所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多项荣誉,培养了众多品学兼优的学子。两所学校落户南川工业园区,进一步提升了园区招商引资环境,优化了西宁市教育资源布局。学校建成后,将满足更多学生上优质学校的需求,为南川工业园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注入强劲动力。

  随着西宁市城市空间南扩,南川工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以产城融合发展为主线,打造锂电、光伏两个千亿产业基地,建设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目前,园区已引进企业986家,就业人数达3万余人,特别是高景、丽豪、阿特斯、泰丰先行、比亚迪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吸引了大量人才来园区就业,园区人口不断增长,预计“十四五”末,南川工业园区人口将达到20余万人。(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