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55    编辑: 马秀         

  9月9日,西宁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谢宝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通报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为己任,立足巩固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整改、抓实常态长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站位要再提高,从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是推进城市文明的动力引擎,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工作要再聚焦,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动态调整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集中力量攻重点克难点。责任要再压实,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抓指导、抓督查、抓落实,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街道社区广泛运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需求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更加主动投身创城实践。成效要再提升,充分发挥督查检查“利剑”作用,碰硬茬、动真格,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强有力的督查检查倒逼巩固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大通县委、城东区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区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园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徐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