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精准发力补齐民生短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03    编辑: 马秀         

  记者从西宁市相关部门获悉,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西宁市补齐民生短板,申请省级专项资金960万元,实施了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城东区等县区61个村庄环卫设施更新项目。

  为确保办好办实民生实事,西宁市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让民生福祉更有力度、西宁发展更有温度,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申请省级专项资金为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等县区61个村庄共配备摆臂式垃圾斗246个、摆臂式垃圾车10辆、四轮自卸车45辆、电动保洁车79辆、户外垃圾桶606个、保洁工具210套,受益群众6.08万户16.8万人,提高了项目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能力,有效助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建设。

  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程度,大力实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依托五区两县各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为全市3万名6个月龄至36个月龄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截至8月上旬,完成率达123.3%。项目的实施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组织“健康服务共同体”内疾病预防、医疗卫生、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送“一场健康知识宣教、一份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一套健康保健操、一次健康管理咨询服务”的“七进四送”活动1742场次,有效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守门人”作用,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

  大力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将2019年3月实施的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项目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总投资74857万元、用地面积约40436.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的“四馆”项目全面完成,“四馆”的建成,将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生活需要。(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