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透明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50    编辑: 马秀         

  全面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近日,西宁市制定印发了《西宁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将着力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基础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便利。

  为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西宁市将深入推进各类政府信息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公开各类规划信息。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常务会议、重要政策文件、重大决策部署、民生实事项目等,依法有序公开政策、措施、步骤、进度、结果等信息,实现清单化管理。

  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水平,做好重大政策措施发布解读,运用政策简明问答、音视频动画、图表图解、实地操作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易记易用的创新方式,直达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和群众,确保政策措施在基层一线得到精准掌握、精准传达、精准执行。

  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加强政策咨询服务,通过网上调研、意见征集、问卷调查、领导信箱、12345热线等方式,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主动回应存在的共性问题,助力政策完善。

  全面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以西宁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加快建设基于统一信息资源库、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构建网上政府数据底座,推进数据融通、服务融通、应用融通,推动公开、互动、服务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一网通查、一网通答、一网通办。(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