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公安厅】我省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51    编辑: 马秀         

  9月8日,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办的2021年全省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西宁市城北区博雅小学启动。该活动也是交警总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是交警总队首次在全省范围内针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的全覆盖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海交警总队针对枯燥知识学生不愿听、听了记不住、记了容易忘等问题,会同中国交通频道,提炼学生们容易忽视且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知识点,采取动漫卡通、短视频等形式,精心录制了《交通安全知识小讲堂》。9月11日19:30-20:30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媒体账号、公安部交管局新媒体账号、中国交通频道总台、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官方微博账号“青海交警总队”将同步上线直播,届时将组织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集中统一观看,并在课后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线上答题”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达到观看一次、受益一生的效果。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在9月开学季组织宣讲人员走进校园、走入课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常识讲授,最大限度让广大师生、家长掌握安全文明出行事项。(魏爽 实习记者 刘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