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落幕 “青海制造”获两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00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我省79件特色旅游商品参赛,获得大赛金奖两项、银奖6项、铜奖9项。

  此次大赛参赛的旅游商品8万多件,经过网上初赛、现场审核和现场初赛、复赛、总决赛,我省参赛的旅游商品GPS定位救援智能拐杖、“吉友”颜欢醋获大赛金奖,河湟陶韵茶具系列、防疫藏香吊坠、青绣手工麻鞋、中国风陶瓷茶罐系列等商品分别获大赛银奖和铜奖。

  近年来,我省立足本土特色,突出地域文化,全省文旅企业生产出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青海礼物”,涵盖青海刺绣、工艺品、纺织品、纪念品、特色食品五大类。在省内外各大展会上,从青海民族元素文创产品、青绣系列产品到精美的唐卡,琳琅满目的文化旅游商品赚足观众的眼球。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文化旅游商品参赛,展示了我省旅游商品企业研发、创新持续更新的能力。我省文旅部门将通过不断挖掘开发具有青海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的旅游商品,增加旅游商品在青海旅游消费中的比重。(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