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公安厅】为英烈家属、因公伤残民警、英模及优秀民辅警开展健康体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02    编辑: 马秀         

  9月7日,来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的英烈家属、因公伤残、英模及优秀民警辅警代表在省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

  为认真贯彻从优待警工作要求,发挥青海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职能作用,切实为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辅警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省公安厅党委在每年常规体检的基础上,决定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200名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工亡辅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英模、优秀民警辅警及特困民警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体检活动。

  为使体检人员得到高质量的检查体验,公安厅政治部、英烈基金会多次与医院方沟通协调,为体检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精心设计体检项目搭配方案,除常规必检项目外,针对高原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和“三高”等高发疾病检查提供自选项目,切实为公安民警辅警及英烈家属搭建起健康检查的优质平台。

  体检活动自2021年9月起启动至2022年9月结束,活动结束后,省公安厅政治部将根据结果,建立体检人员健康档案。下一步,省公安厅将持续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全省广大民警辅警身体健康状况,并会同医院进行动态健康监测和疾病预防,进一步健全完善爱警暖警机制。 (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