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民营企业“百企兴百村”行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09    编辑: 马秀         

  9月6日,全省民营企业“百企兴百村”行动启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保扎西强调,“百企兴百村”行动是新时代赋予民营企业的历史重任,要从“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百企兴百村”行动的重大意义。要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家主动融入乡村、兴业乡村,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富帮后富、带后富,展现民营企业家“满怀家国情怀、真诚回报社会”的时代风采,迅速掀起行动热潮。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对接、精心设计,善于引导、调动各方,树立典型、辐射带动,搭建平台、深化协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百企兴百村”打造成各族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振兴工程”,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营企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彩华章。

  匡湧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做文章,在带动乡村绿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有建树,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做贡献,推进行动落地见效。要健全体制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李雪萌 实习记者 张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