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大通:1200余名人才返乡创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13    编辑: 马秀         

  鼓励引导市民下乡消费、能人回乡创业、企业投资兴业的“三乡工程”主旋律在北川大地上悄然兴起。自今年2月份“三乡工程”启动以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已有1200余名人才下乡和能人返乡创业。

  据了解,大通县委组织部将“能人回乡”作为实施“三乡工程”的核心和关键,在选好能人、用好能人、选好产业上下功夫,以能人回乡激活农村产业。大通县已有1200余名人才下乡和能人返乡创业,700多名党员致富能手加入合作社,累计实施项目35项,带动2万余名农民就业增收。同时,结合换届选举“大盘子”,为“三乡工程”架起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1075名村党组织委员和1385人村委会委员脱颖而出,289名村党支部书记扛起“三乡工程”的冲锋号。在产业项目招引上,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探索形成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

  随着大通县全县“三乡工程”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乡村能人、致富带头人回村创业,并将发展眼光投向城乡资源要素的融合,通过自身融入政府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模式创新的发展浪潮,使原有的城乡要素资源产生“化学反应”,推动着农业加快发展、农民加快增收、农村加快变样。 (李延平 通讯员 黄永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