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我省开展专项督导从严整治文旅市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40    编辑: 马秀         

  9月3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3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将对我省旅游企业接待水平、乡村旅游接待点、旅游公路沿线厕所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督导检查。

  9月3日,记者跟随第三督导组前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在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鹞子沟景区,督导组实地察看景区沿线旅游厕所的环境卫生、厕所设施、厕所管理等情况,并对检查情况建立台账。

  15时,大通县边麻沟花海景区入口处,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双码,游客正有序进入景区。走进景区,督导组详细了解景区客流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察看景区疫情防控、环境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机制建立健全及措施落实情况。

  除了花海景区,外出旅游时,酒店和旅游购物场所的服务质量、价格也是游客关注的焦点。督导组走进大通县一家酒店看到,进门的醒目位置上张贴着提醒标语,进店需要测量体温和出示健康码。酒店内,督导组全面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

  18时,督导组走进位于多巴新城的玉器销售场所时,玉器店已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在为期三天的督查中,督导组还走进了西宁市生物园区、新华联童梦乐园、湟中区上山庄花海等地,逐项检查了旅游场所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漏洞。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此次专项督查中,督导组还分别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地文旅场所,从严整治文化旅游市场中存在的收费不合理、部分旅游饭店服务质量不高、旅游购物场所及部分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购物场所涉嫌虚假宣传、欺骗诱导消费者购物等热点难点问题。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将通过明察暗访等措施,解决我省旅游行业存在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监管手段、基础设施等问题,持续规范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