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黄南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09:08    编辑: 马秀         

  9月2日至3日,副省长刘涛赴黄南州调研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矿山生态修复、国土绿化、洮河源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巡查隆务河,强调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涛先后深入河南县垃圾分拣分选中心、洮河源湿地公园、泽库县麦秀镇垃圾填埋场、同仁南至西卜沙段公路段、同仁市年都乎乡夏卜浪铅锌矿、隆务镇西山林场以及隆务河两岸,听取情况介绍。他指出,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保护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刘涛强调,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垃圾卫生清理整治,尽早研究,争取主动,探索分拣分选处理模式,避免二次污染,跟踪评估效果,推广成熟经验,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处理问题。要紧盯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强化措施、全力整改,坚决杜绝重开发轻保护、重保障轻监管,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要履行源头责任,持续加强洮河源和隆务河水生态治理力度,加大人工造林,引导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保护好每一寸绿色,守护好青海的山山水水。(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