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在西宁市城东区正式投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45    编辑: 马秀         

  9月5日,一辆标有“国家免疫规划智慧移动平台”字样的“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城东区小商品市场接种点,为来往群众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这是青海省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自9月1日正式启用至4日,已接种350剂次。

  该“流动疫苗接种车”由大巴士经过规范改装完成,该车每日最大接种量达1000人左右。车内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存放疫苗的医用冰箱、空气消毒仪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并设有1个预检登记台、1个咨询台、3个固定接种台,配备专业的接种人员和医疗保障队员、标准的设备、规范的技术流程,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各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引导,与各定点接种点条件相同。居民只需提供身份证件,便可以上车接种新冠疫苗。“流动疫苗接种车”实行上下通道分离的形式进行接种,且车旁设有排队等候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群众上车按秩序完成接种后,下车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疫苗多“走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及点赞。

  新启用的“流动疫苗接种车”还将根据实际需求,重点开进人员集中、接种率较低的场所,实行随时随地停车“摆摊”,实现“散步式接种”,在方便群众接种疫苗的同时,为构筑免疫屏障做出贡献。 (贾泓)